上回講到甲醛對小孩的禍害,這篇文章將聚焦在孕婦和嬰兒身上,讓大家明白甲醛如何危害健康。(按此閱讀甲醛危害懶人包—小孩篇)

甲醛直接影響孕婦循環系統

當室內甲醛含量超過0.24ppm時,孕婦吸入甲醛後會影響到免疫和代謝功能,出現頭痛、乏力、煩躁和失眠等症狀。

長期接觸低劑量甲醛:引致慢性呼吸道疾病

當孕婦長時間留在充滿甲醛的新屋內,即使是低劑量甲醛,亦有機會引致氣管發炎、咳嗽及痰多等慢性呼吸病症狀,同時增加患鼻咽癌和結腸癌的風險。

胎兒腦部和身體器官發育受損

孕婦懷胎初期,因胎兒在子宮裏的發育不穩定,故此室內甲醛有機會通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,嚴重影響胎兒的神經系統和各個身體器官,導致發育不全。尤其是懷孕頭三個月的媽媽和胎兒最為虛弱,需要再加以照顧。

以觸媒技術治理新屋甲醛

理解到甲醛如何影響及危害孕婦及嬰兒,必須採取有效措施,保護孕婦及嬰兒。孕婦應盡量減少接觸甲醛,確保能順利分娩之餘嬰兒能茁壯發育成長。要避免甲醛直接危害孕婦及嬰兒,建議孕婦待新屋完成裝修三個月後才入住,將甲醛影響減至最低。事實上,甲醛的釋放期長達數年,所以長遠來說,為了保障孕婦和嬰兒健康以及未來發展,我們必須正視甲醛的室內空氣污染問題,採取治標治本的方法,找專業除甲醛公司透過光觸媒、空氣觸媒等技術將甲醛等有害氣體分解至安全居住水平。(按此瀏覽如何使用觸媒技術專業除甲醛)